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82】《黑与白》

食用说明:此篇为《隐世》的番外 正文还没搞完不过应该不影响观看(喂)

                 CP卫聂   有凤跖练蓉两节~ 不拆逆  KY自觉

                 一发完结,轻松向,主题是为什么要拯救少白头以及拯救少白头带来的后果(什么鬼)

————————————————————————————

01

“小庄,”盖聂语重心长地对着眼前的白短发华服少年教育道,“白头是可以挽救的,你不要破罐子破摔总是晚上出去不睡觉,挑食不吃东西,多笑笑,保持乐观心态。”

“你有空对我一个已经白了头的说这话,不如想办法防止一下你旁边这个还是黑发的变成我这样?”白短发的卫庄给自己斟酒,瞄了一眼抱剑坐在盖聂身旁的黑发卫庄。

他两人虽然有着相似的容貌和身形,但是白发卫庄身上有的却是凌厉的锐气,带着少年人的意气,而黑发卫庄更多的是一种历经世事的沉稳和冷静。

这并不奇怪,毕竟在黑发卫庄这个十七岁少年躯壳里的灵魂是三十一岁的流沙首领卫庄。

盖聂想了想,与黑发卫庄对视一秒后,转过头坚定地对白发卫庄道:“他没必要。”

身旁的黑发卫庄和他有近十多年的纠葛,他们身上的负担远远比眼前这个白发卫庄所承担的要重得多。等到找到分割的方法,他们要面对的事情更多,估计是黑发无望的。

“那我更不需要了。”白发卫庄把玩着手中的酒杯,放松地撑着下巴笑道,“我师哥又不记得我黑发长什么样,他会习惯我这个白发样子。”

他有记忆开始就是白发模样,想必他师哥应该也没见过他黑发的样子。

在那个儒家三师公张良的帮助下,他隐隐对未来的师哥有点记忆,画面中并无过去鬼谷的回忆,那自然……也就没有什么黑发卫庄的影子。


02

“但是……我觉得黑发的卫庄比较好看呀?”红莲握住端木蓉的双手,眼睛闪闪发光,“蓉姐姐你也这么觉得对吧?白头发的卫庄感觉有点可怕,但是黑头发的就感觉非常的正人君子,还有种温润如玉的气质!”

公主殿下你的眼睛是瞎的吗?

端木蓉默默地别过脸,天真少女总是被外表蒙蔽,如果她知道她口中的黑发卫庄不仅不正人君子,还总是不择手段,不知会作何感想。

“把你手放开,她身体还没好。”另一个红莲,或者说有着与红莲相同容貌的女子——赤练端着药走来,毫不客气地对着红莲道。

“嘁,我就握着不放了怎么样。”红莲说着松了一只手,另只手牵着端木蓉

的左手,“你脾气这么坏还照顾蓉姐姐,也不担心把人气死。”

赤练当然不会被她的言语所激怒,转了转眼珠,低头看她,略微得意道:“呦,可谁叫我有本事救她,而你什么用都没有呢?”

“你!”

“再说了,”赤练牵过端木蓉的右手放在自己心口,朝红莲眨了眨眼,“蓉妹妹和我生死之交,你觉得你的分量有多少?”


03

盗跖与白凤刚搜集了情报回来,站在远处就看见赤练拉着端木蓉的手向红莲挑衅。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端木蓉红着脸从赤练手中抽回了手,轻咳了几声。

盗跖捂着眼睛顺势靠在白凤身上哀嚎:“我刚刚是眼瞎了对吧白凤!!”

他和端木蓉同在墨家那么久,第一次看见她脸红,明明面对盖聂都没有脸红过啊!!

“你眼好好的。”白凤给他泼凉水道,“你不是早就察觉了吗?”

“察觉和亲眼见到是两回事!”盗跖捂着胸口半真半假道,“你说一个盖聂、一个赤练、蓉姑娘怎么就一直不看我呢?”

“因为我一直在看你。”唯一的谍翅安静地落到盗跖肩上,而白凤的话语让他僵直了身体,“从黑龙卷轴到千机楼,你一直都察觉到了吧?”

无论是和大铁锤抢黑龙卷轴的时候,还是去将军府在屋顶观察的时候,哪怕他被关在噬牙狱时,白凤的谍翅都是在的。

“恩,我都知道的。”


04

“我觉得卫庄兄的师哥既然和盖聂先生本出同源,那盖聂先生希望卫庄兄保重身体,将白发变回黑发,卫庄兄的师哥多半也会有这个意愿。”韩非看热闹不嫌事大,加入了盖聂这一头帮着劝说白发卫庄。

白发卫庄不为所动:“他并未见过我,恐怕对我是黑发还是白发仅仅有个印象而已,未必对我有多大的感情会有这样的期望。”

大概是意识到自己无意中说出了某个事实,白发卫庄顿了下,声音低了几分:“现在我于他,不过是一个名讳。”

“我们从未见过,只有一个……被设定了的身份。”

若是眼前这两个有过回忆,现在之间有过追杀与联系,有过对决与合作的卫庄与盖聂,白发卫庄相信盖聂会有期望和担忧。

可他的师哥嘛……

“啪!”

韩非拍了一下手,对着白发卫庄笑道:“我大概懂卫庄兄的意思了。这事挺简单的。”

他转头对盖聂道:“盖聂先生是喜欢白发的卫庄,还是黑发的卫庄呢?”

诶?

盖聂斟酌了一番道:“并无两样。小庄是我师弟。”

他身旁的黑发卫庄立刻哼了一声。

“那为何盖聂先生希望卫庄兄的白发可以变回黑发呢?”

“……希望他好。”

无论是有着感情基础和 回忆的小庄,还是仅仅只有个模糊印象的师弟,对于这个坐在这里和白发卫庄交谈的盖聂,以及还未谋面远在大秦的盖聂来说,希望师弟小庄好,是真正的想法。

而这个好,自然是身体健康,诸事无忧。


05

然而事实告诉我们,药物心态什么的,还是染发比较靠谱。


——END——

我感觉会有很多人看得很绕。

因为想写的《隐世》本身就比较哲理的很大的一个绕得不得了的主题OTZ

少白头是突然想起来的一个问题,查了一下可能的原因笑的不能自拔。

结果要写的时候不知如何设置主题下手,纠结了好久,想要之前还没写完的设定能够将白发和黑发的小庄放到一起就拿来写了。

手上有两三个梗想写但是还不够成文……慢慢拖吧

年底了好忙啊_(:з」∠)_

下次见 




91 2 /   / 卫聂
评论(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