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温柔

01

在很久很久之后的一个夜晚,天明一个人在少羽墓碑前喝酒时,才忽然地醐醍灌顶般地明白了一件事情。

他在懂事没多久的年纪就跟在盖聂身边,虽相处不到一年,却对盖聂极为仰慕爱戴。

他知道他的聂大叔厉害,知道他一直犹如神明般让人敬畏,天明从未对他有过太多想法,只知道崇拜他尊敬他就是了。

而在他二三十岁的年纪,经历生死与世事变迁后,他回想起盖聂,心中五味成杂。

他突然开始了解了一点盖聂。

但天明又希望自己能一直不了解。

也就不用那么难过。

也就不用明白,这么多年以来,盖聂一个人承受的那么多的责任压力和痛苦。

而他本人却不觉得苦。


02

盖聂对十二岁的天明不设防,敦敦教诲,偶尔也会透露一些他自己的想法。

那时候的天明不懂,他只能很单纯地站在大叔这边说话。盖聂大约也是懂得他的意思,经常只是温和地点点头,然后继续带他上路。

现在的天明知道,那段时光是他最接近盖聂的时候,接近盖聂的内心,知道他的内在,他的志向与梦想,他的温柔与残酷。

没有人比那时候的他更接近盖聂,也更远离盖聂。

因为小孩子太小了,没有经历过世事,不懂他的言语中透露的悲哀与迷茫,温柔与强大。

也正因为他太小了,盖聂才会对他说这些,才会透露给他这个自己。

换做其他的人,盖聂绝不会说那么多。

时至今日,天明回想起盖聂从言语中透露出的想法,仍然觉得惊诧。

遥远而美满的,无法实现也无法被现在的世人所认同的,新的世界。


03

人是很贪婪的,所以要学会克制自己。

天明隐约想起有人对他这么说过,他将酒倒在少羽墓前,然后摔碎了酒坛。

在这个世道中,常人想要个安稳生活尚不能得,何况他。

何况大叔。

大叔要的比他多得多,舍弃得也都多得多,然而,还是不得。

天明曾经想过,大叔之所以会遵守与他父亲的承诺来救他,是因为大叔心里有愧疚。

盖聂一个人走在他的道上,没有朋友也没有爱人。

他克制着自己,无亲无友。

后来有一天,他交了个朋友。

所以他要付出代价。


04

盖聂是很温柔的人。

可他的温柔很像冬日的阳光,让人眷恋但没有希望。

因为他打定了主意要一个人独行下去。

天明最后看了眼少羽的墓碑,牵着马头也不回地走了。

人生在世,无论前进何处,总有个惦记的地方,惦记的人与物。

就好像他记得大叔昏迷时曾有过的一句呢喃。

“往西。”


那是往鬼谷的方向。


05

天明知道,盖聂内心深处惦记的不止是鬼谷。

鬼谷里有鬼谷子,也有那个人。

现在与盖聂并肩前行的人。

即使道不同。



——END——

很隐晦很隐晦很隐晦的……卫聂。没在开头写食用说明是不想破坏氛围……

但是就突然很想写了 我觉得他们仍然不能互相理解 但是 不能理解也并没有关系 爱你的人不一定是理解你的人 志同道合的……是工作伙伴啊【摇头】

自认为很温柔的一篇 坚信他们有爱 但是就像是河底的暗流 表面是看不出来的 

最怕是老死不相往来 永无交汇之日 不过实际上对他两这种身份和理想的人来说,见面和我爱你似乎都根本无需说出来,没必要,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儿女情长无须在意,可能有空和安心的后阶段会表个白,然后就继续干活吧

咦,好像修炼狂魔啊

本来名字好想叫身后无人,但是想想身后没人是因为和你并肩前行呀【喂】

还是按照原本的意思吧 就是想写个很温柔的感觉

第八十篇 

还得还……恩,还是赶紧掉粉吧。


评论(3)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