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巩固联盟的最佳方式

食用说明:CP凤跖卫聂,一句话带过练蓉。轻松文,一发完结。

————

01

墨家接到白凤消息,说在蜃楼上已经发现了天明一行人的行踪。

自两方结盟后盗跖和白凤便成了搭档,现在要将天明等人接回来,为了能够取信于天明,也为了万无一失,这两人便一同上了蜃楼去接人。

不出所料,原本看到大白鸟极为戒备的四个小孩儿,在看见鸟背上的盗跖后都松了口气,顺从地跟着上了大白鸟离开蜃楼。

待到了岸上,项氏的人早就带了马来接应。

白凤先行一步回驻地去报信,将几个小孩留给盗跖安抚。

一番喧闹后,众人骑马前往驻地。


02

在回程路上,少羽和梁叔等人在前头交流着近日发生的事情,而天明则拉着缰绳放慢速度,特地和盗跖一同走在队伍后头。

盗跖瞧着天明的表情就知道他有问题要问,不过他也做好了准备。

他此次任务之一就是让天明对现在的局势有个准备。

“小跖……”天明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你怎么和那个大坏人一起来接我们?”

“因为墨家和流沙已经合作了。”盗跖据实以告。

愣了半晌,天明不可思议地问道:“那个白头发的大坏人死了?”

“啊?你说卫庄?”盗跖不知他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疑惑道,“他活的好好的。”

“那流沙怎么可能和墨家合作!”天明下意识地提高了音量,“就是他差点杀了大叔!”

在天明看来,卫庄和流沙追杀他和盖聂那么久,在机关城内还陷害盖聂。虽然到了桑海后他就没怎么见过流沙了,但这一个转眼,他不过上了趟蜃楼,回来怎么就联手了呢?

他还记得在蜃楼上,星魂推断说卫庄和大叔会继续针锋相对。

难道大叔他?

天明顿时慌张起来,他回来大叔却没来接他,这是有点不对劲。

“小跖,大叔他没事吧?”

眼看着天明眼里泛起泪花,盗跖连忙道:“盖聂也好着呢,你别瞎想。”

天明松了口气,道:“墨家其他人呢?”

“墨家流沙都没事。赤练在照顾蓉姑娘,大概再过段时间蓉姑娘就会醒了。大铁锤和小高去农家了,盖聂和卫庄也去了。”

“大家既然都好好的,怎么会合作?”天明觉得墨家和流沙那么大仇,要不是哪方受损过大,怎么会就这么轻易放下隔阂合作?

盗跖下意识逗他道:“那你觉得发生了什么,我们才会合作呢?”

天明苦思冥想一番,脑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

不会是……联姻吧?

大叔以前和他说过,有的时候两方势力会通过联姻来将双方联系在一起,成为一体。

恩,这个可能性最大。

但是墨家单身的就只有还躺在床上的蓉姐姐(这个称呼是被月儿强制要求的),大铁锤以及小跖。流沙的话,白头发的大坏人和玩蛇的坏女人还有骑鸟的大坏人好像都没成亲?

天明在内心两两配对了半天,万分纠结地看向盗跖:“小跖……你和那个玩蛇的坏女人成亲了?”

盗跖呆住,随后哈哈大笑起来:“哎哟我的巨子大人,你怎么会这么想?”

天明一本正经地分析道:“蓉姐姐还在床上躺着。比起大铁锤和那个坏女人成亲,我觉得你和她更有可能。”

盗跖简直要笑得趴在马背上,他实在没想到天明能有这样的奇思妙想,竟然会觉得墨家和流沙联姻:“也不一定要一男一女成亲的。”

只要有足够大的外在威胁和利益,再加上子房的三寸不烂之舌,合作也不是什么难事。

奈何天明没听懂盗跖的意思,还以为他是在否定自己的联姻人选。

于是天明大惊失色:“你和那个骑鸟的大坏人成亲了!!!???”

男人和男人也可以吗!?

他这一嗓子把前边几个项氏弟子都吓到了,纷纷转头看他和盗跖,一脸的惊恐。

谁和谁成亲?

盗跖朝他们摆摆手,示意没事,回头边擦笑出的眼泪边道:“你太能想了。我怎么会和白凤成亲。有你三师公在,还走不到联姻这一步呢。”

天明哦了一声,原来有三师公插手,那就能理解了。

盗跖理了理情绪,正打算继续和天明说下去时,天明又看着他开口认真道:“小跖,如果以后真要联姻,你要真找那个骑鸟的大坏人我也是可以理解的。”

一瞬间,盗跖深深地反省了自己爱逗人的不好习惯。


03

“那个……”天明想了想,既然已经合作了,再叫大坏人有点不太好,于是道,“卫庄一直要杀大叔,他怎么会答应合作呢?”

“你为什么觉得不会呢?”

“因为他一定很讨厌很恨大叔,所以才会对大叔下那么重的手,要致他于死地。”

在天明的眼里,再怎么讨厌一个人,最多骂一骂或者出口恶气就算了。能到生死相博的程度,一定是恨到了极点。

盗跖看着天明,心里不知道该怎么和小巨子解释大人间的爱恨情仇,那并不是一两句话能解释得清的。

何况,盖聂卫庄之间的烂账,他们这些围观的也是看不清楚。

他沉默了一会儿,道:“你看,你的聂大叔呢,和卫庄是师兄弟。这同出一门,就他们两个弟子,自然是要相亲相爱的。你就当他们和好了。总之,现在他们之间还是很和平。”

天明糊涂了。

相亲相爱的师兄弟?

那这得多大的爱才能把那些恨抹平,才能变成相亲相爱啊?

天明跟着盖聂也有很久了,但他并不觉得盖聂有爱谁或者恨谁。

天明觉得卫庄是恨大叔的。

所以,天明努力想象了一下相亲相爱的卫庄和盖聂,顿时打了个寒颤。

噫,好可怕。

卫庄不恨大叔不追着大叔打就可以了,他不想卫庄喜欢大叔。

他也不想大叔喜欢卫庄。


04

盖聂卫庄和高渐离等人会合后便一同返回了墨家驻地。

卫庄本是要回自己临时驻扎地的,奈何大家会议开得太晚,他便住了下来。

大晚上的已经到了就寝时分,卫庄正打算上床睡觉,荆天明突然上门来了。

卫庄不耐烦地看向门口的天明,道:“你有什么事?”

天明深吸一口气,掏出墨眉对准卫庄,严肃道:“我现在有很深厚的内力,在蜃楼上我也学到了很多,而且,我身后还有整个墨家,还有月儿帮我。”

卫庄挑了挑眉,这个小鬼头想说什么?

天明顿了顿,认真地警告卫庄:“我喜欢大叔,我们都喜欢他,所有人都比你要喜欢他。所以——我会保护好大叔!你现在可以喜欢他,但是我绝对不会让你再伤到他。”

“虽然现在墨家和流沙是合作关系,但是大叔是不会喜欢你的!”

喜欢一个人当然是要好好保护他,宠爱他。

天明觉得经历这么多事,墨家任何一人都是尊重喜爱盖聂的,不会有任何一个人会突然翻脸要杀盖聂。

自然任何一人,都比眼前这个随时会翻脸的大叔的师弟来得靠谱。

以前的时候,大叔保护他,教导他,现在他有了实力,也会好好保护大叔。


卫庄看着眼前的少年,心里琢磨着究竟是现在打一顿让他知道一下天高地厚呢,还是嘲讽几句打发掉好睡觉。

不过很快,他发觉自己不用选择了,因为拿着药瓶的盖聂出现在了天明的身后。

“好啊 ,你可以问一下身后那位,究竟喜不喜欢我这个合作对象兼师弟。 ”


盖聂一脸复杂地看着站在门口的天明。

刚刚的话他都听到了,他心里既高兴又欣慰,同时,他还有点疑惑。

小庄喜欢他??他不会喜欢小庄??

天明你究竟误会了什么?还是这几个喜欢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天明一转头看见盖聂,慌了手脚,没等他说什么,盖聂按上他肩膀,沉声道:“天明。”

“大叔,我、我会保护好你的!”天明结结巴巴道,“我现在很强了。”

“大叔知道。谢谢天明。”盖聂温声答道,“但是天明,你能不能告诉大叔,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

“小跖说你和他是师兄弟,你们现在和好了。”天明担忧道,“大叔,墨家和流沙是不是还要合作很久?”

“是的,会合作很久。”

“那你喜不喜欢他?”天明祈求般地看向盖聂。

盖聂实在不知道天明指的喜欢是什么喜欢。

联系上下文,他觉得是指他和卫庄作为师兄弟,他是不是喜欢这个师弟。

那他当然欣赏卫庄,喜欢卫庄。

但是,他又觉得天明说的喜欢,不单指这种纯粹的友情亲情性质的喜欢。

所以沉默了一会儿后,盖聂答道:“小庄是我师弟。”

此时,天明的脑海中响起了多日前盗跖的声音:你看,你的聂大叔呢,和卫庄是师兄弟。这同出一门,就他们两个弟子,自然是要相亲相爱的。

自然,是要相亲相爱的。


卫庄看着天明夺门而逃,心中翻了个白眼,走到盖聂身边接过他手中的药瓶:“这小鬼怎么了?”

盖聂摇摇头:“我也不知。可能在蜃楼上发生了什么,日后我会找个时机好好问问。”

两人又聊了几句,互相道别各自睡去了。


05

盖聂自然不知道他的一句回答,让天明崩溃地认清了一个事实。

此前天明以为墨家流沙是联姻导致的合作时,心中是自动排除了盖聂的。

然而他这些日子回想当时种种,突然意识到:卫庄这人的行动一直针对的就是盖聂。

被盗跖一句无心的话打开新世界大门的天明,有了强烈的危机意识。

如果,大叔也喜欢卫庄的话,如果,以后墨家流沙真要联姻继续加强合作的话……

也就是说!大叔是有可能和卫庄成亲的啊!

天明磨了磨牙,他绝对不会让卫庄有这个机会的。

哪怕要联姻,墨家流沙那几个不都还单着吗!?成一对就够了,他绝对不会让大叔和卫庄成亲的!


06

“我现在真后悔当年和你去蜃楼接天明。”

“恩?”

“我真后悔赤练说要救蓉姑娘寸步不离照顾时没有阻止。”

“我以为,你还是想端木蓉好起来的?”

“我当然想蓉姑娘好起来啊!!!但我没想过她好了后会和赤练成亲啊!!她们怎么就成亲了??我绝对相信天明带着月儿在这之中干了什么!”

“……恩,所以你当年究竟对天明说了什么?”

盗跖望天:“我只是逗了逗他。”

然后顺口说了句也不是要一男一女成亲。

结果,他就看见了蓉姑娘和赤练成亲了。

“我觉得,我两最近还是别见面的好。”

“怎么?”

“因为我突然想起,天明当时说的另一句话。”

小跖,如果以后真要联姻,你要真找那个骑鸟的大坏人我也是可以理解的。

他相信,天明干得出来这个事。


————END—————

既然第一对成了,凤跖也别想逃了,凤跖都成了,我想,拼着一口气,小跖也会撮合大叔和庄叔的。

联姻才是巩固联盟的最佳方式呀~















评论(9)
热度(90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