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不救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小甜饼。极短,写了半天改来改去最后就是这样啦。

当提前拜个早年了【不】

——————————————

端木蓉有个三不救的规矩。

由于盖聂一人占了两条,天明一度嚷嚷说端木蓉针对盖聂。

“我从来不针对任何人。”端木蓉端起杯子喝了口水,“我立下规矩自然有我的理由。”

“什么理由?”

“第一,秦国的人不救。这理由你应该知道。”

天明摸了摸脑袋,疑惑道:“我知道你们和秦国有仇。但你为什么要专门立一条姓盖的人不救?大叔他也和你们有仇吗?”

端木蓉本想说没有,但一想仔细算起来还是疑似有的,便点了点头。

“大叔他和你们有什么仇?”

“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由盖聂自己告诉你会比较好。不过我第二条的规矩不是因为这个。”端木蓉望了眼窗外,起身走出房间,“我先去给你大叔换药,以后再说。”

“喂喂!不是吧!下次要等到什么啊?”天明垂头丧气地看着端木蓉的背影。毕竟给大叔换药更重要,他总不能拦着不让端木蓉走。

于是在大半年后的墨家流沙联合会议过后的自由交流时段中,荆天明突然想起来这个未回答的问题。


“理由?”大病初愈的端木蓉听到荆天明的问题后想了想,“理由是个有点长的故事,你要听吗?”

“当然!”

“我也第一次听说蓉姐姐立的规矩背后还有个故事。”雪女拉着小高凑了过来,“不知道是个什么故事?”

一听到端木蓉要说故事,盗跖迫不及待地也凑过来坐下:“蓉姑娘的故事肯定有意思,我可得好好听听。”

大铁锤和班大师徐夫子见他们几个围坐在一起,便走了过来:“你们在讨论什么?蓉姑娘要讲故事?哈哈,那老头子我也听听。”

班大师几人才坐下,赤练便带着其它流沙的人走了过来:“呦,你们墨家都聚齐了是讨论什么呢?应该也方便让我们这个同盟听听吧?”

于是事情演变到最后,墨家和流沙所有人都坐在一起,听端木蓉讲起了第二条规矩背后的故事。

端木蓉扫视一圈,墨家流沙各主要人员都来了,连卫庄盖聂都坐着等她开口讲故事。好吧,你们既然这样,就不要怪她不讲道义了,谁叫你们好奇心这么重。

“十年前,我第一次下山行医,在白露镇附近树林里救了个人。”端木蓉开口讲了第一句,“就在我救完人的时候,突然从树后出来一个白发少年,要我救他师兄。”

众人皆凝神听端木蓉讲述,谁也没注意到盖聂听到白露镇时神色突变。


白发少年大约也是第一次开口求人帮忙,口吻高高在上,半恳求半威胁让端木蓉去救人。

端木蓉虽然不爽白发少年的口吻,但医者仁心,这少年看起来确实急切,也就答应了。

于是在白发少年带领下,端木蓉穿过了大半个树林,在一棵树下见到了她下山以来的第二个病人。


“中毒比较深,伤口也有点问题。我当时重新上药包扎了伤口,然后拿了解毒药给他。”


病人还在昏迷状态,自行服用解药是不可能的了。但现在如果不服用解药,恐怕他连醒过来的机会都渺茫。白发少年听完端木蓉的话,直接将解药放入口中,吻上了病人的唇。


“当时我和你们现在的表情是一样的。”端木蓉满意地看着众人震惊的表情,嗯,连一向没有表情的盖聂都震惊到掩面了,呃,怎么好像连耳根都红了,亲的又不是他。


端木蓉目睹了喂药过程后第一反应就是赶紧走人。

毕竟端木蓉之前就看出白发少年武功高强,这也是她答应了救治的一个原因。

此人武功高强又习惯了高高在上,因此撞见这事的自己,无疑陷入了一个危险的境地。


“这和第二条规矩有什么关系?”


“那白发少年求我救他师兄时,我救的第一个人也求我去救那师兄,并称他为盖少侠。而我在为了避免被白发少年杀人灭口赶紧离开后,突然意识到他说好给我的诊金没给。”


众人皆默:“所以你就立了第二条规矩?”


“对。我人生第一次诊金一点都没拿到。都是因为那个盖少侠。”端木蓉心有不甘道。


众人喷笑,纷纷出言安慰。


当天晚上,端木蓉回房后便发现床榻上多了两个钱袋。

看来旁敲侧击这招还是挺有用的,起码某人总算记起欠钱这件事了。

只是不知道,那两人会对彼此坦白多少?

毕竟她只挑了最不刺激的一点讲,其余可都省略了。


——end——

打一半睡过去了,做梦梦见打完了,汗t(-_-t)








208 6 /   / 卫聂
评论(6)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