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囚鸦


偶然翻到了自己以前写的解析,庆幸当时写了发微博存了下来,不然恐怕想不起来。

最开始的时候,我是不怎么喜欢墨鸦的,毕竟我是凤跖CP,他影响力太大,绕不过去,恨得牙痒。

但看完空山后,与其说不喜欢,心里更多的是一种疑惑吧。

不,不是疑惑。我知道玄机的用意,我心里难受的是,墨鸦也好,弄玉也好,在我看来他们最初的目的,是为了衬白凤。

为了主角而被造出来的配角。

07年第一部,08年第二部,10年第三部,12年第四部。

后记中说13(还是12?忘了)年底有的空山鸟语大纲完全体,也就说,开始丰富人设,所以增添过去。因此,墨鸦和弄玉诞生,恐怕这个时候相应的韩非人设还在一个探讨筹备的阶段。

所以才会第四部的红莲完全不记得自己有个曾经亲密的哥哥。

官方出小说说是更加完善剧情,然而看了后,我只觉得更多的疑惑。

如果说看动画感觉墨鸦只是参与了人生一段,感觉形象虽然薄弱却算完满,他正确的履行了这个角色的义务。看完小说后,却觉得他背后一定还有什么事。

前半段人生究竟如何?发生过什么?他对白凤说的那些话出自什么?我不信他的人生如此简单,我总觉得他一定是经历过什么,才会如此的避如蛇蝎。

可他的前半生,天行九歌都未必会补完。因为恐怕因果发生的时间比天行九歌还要早。

只能凭着蛛丝马迹,自己推断,或者说凭空脑补。

越分析,越探寻,越考究,反而对他越遗憾。

他这个角色不好做主角,做配角却是得天独厚,如果能好好的表现,不仅抢尽风头,大概还能做到人人爱吧。

复杂又简单。

这个时候不免又要心里生气。尽管知道是种无理取闹,可还是忍不住。

为什么是为了白凤而配置的配角。

想看他自己的人生。一个人作为主角的自己的人生,快意恩仇也好,执行任务也行,想看他遇上各种不同的人事物,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

所有人都是他生命的过客,他可以不受束缚,做个真正开心点的人。

不过也庆幸吧,还好他不是主角,我相信玄机有本事把主角崩得让人忘记最初喜欢的理由的。→_→比如说小说里那个前后矛盾的白凤。

所以这个世界上才有同人吧。

虽然是幻想,但是还是希望你能有另一个不同的人生。

即使经历不同,可本质不变,所以依旧会喜欢你。


事实证明不要边写边玩=-= 懒得再多说细写了。

赶紧爬去睡觉,晚安。

19 /   / 墨鸦
评论
热度(19)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