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他是龙》一

食用说明:名字和那部影片并没有太大关系。

                 掺着玻璃渣的糖。

                 还债。

                 不做任何更新承诺,一做了就特么是FLAG

——————————————————————————————

                                                  楔子

       盖聂在鬼谷修行时,曾经从鬼谷子那里学习了很多东西,包括对奇异事物的描述。

  比如说长于蜀地的神木,比如说漂浮在海上的三座仙山,再比如说——龙。

  盖聂虽然对这些传说中的事物好奇,但也并没有太大的执念要去看上一眼。在他的脑海里,他只是觉得这些事物听来有趣,倘若遇见也只看过就罢。

  那时候的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遇见一条龙。


  

  璀璨的星空下,夜风缓缓吹过,扬起少年的衣角。

  少年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的模样,头发还不是很长,在脖子后扎成一个小辫。

  他极为困惑地朝前面巨大的生物伸出手,又担心对方会误以为自己要攻击,先将手收了回去。

  其实他并不需要担心这些,巨大的生物还闭着眼睛,可能根本没有注意到他。

  毕竟少年对它来说,实在是太过渺小了。

  

  少年往前走了几步,离它更近,但想了想,又往后连退数步。

  虽然这个生物威严又美丽,但它的危险性也是可以预见的,自己最好还是离得远点。

  实话说,他到现在还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世界上真的有龙。

  一条银色的龙。

  他每一片龙鳞都坚硬光滑,就算是在黑夜中,也在闪闪发光。

  少年的目光在龙身上流连忘返,心里却在思索龙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是受了伤?在休息?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从来只在传说中出现的龙,为了什么,会在人间现身呢?

  少年在思考中收回了视线,龙的存在对他只是个认知的冲击,如果这条龙只是个意外,人生路途上一个过客,那他并没有什么必要在这里逗留,龙的危险性对他来说还是很大的。

  既然如此,他还是趁早绕道回谷。

  少年打定主意,转身便要往另一个方向走,眼睛余光不经意间又扫到了那条龙。

  然后,他便再也迈不开脚步。


  

  那条龙缓缓睁开眼睛,看见了站在他面前的少年。

  灼亮的金色眼瞳里映出对方小小的身躯。

  ……人?



——未完待续——

反正有果果在,在她爬墙前,我会努力写完的【你】

以前有发过部分的【啧】

44 5 /   / 卫聂
评论(5)
热度(44)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