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少女心事》

她第一次知道这个人,是因为韩非。

韩非是她九哥哥,与她感情甚笃,常常与她说笑,跟她讲天南地北的奇闻异事。

鬼兵一案时,她夸韩非厉害,韩非却说得多谢张良卫庄相助。

小良子她是认识的,卫庄又是谁?

韩非揉了揉她的头发,没有回答。


她很久很久以后才有点明白,韩非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将卫庄介绍给她。

韩非是担心她。

因为卫庄那样的男人,只要有心,对任何一个女子来说都是无法抗拒的存在,更何况她这样一个未经世事的女孩。

第一次见面是英雄救美,之后拈花练剑,若有似无的距离,她不知道白发青年究竟是无心还是有心,可她知道自己已经是有意。


女孩子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便会额外注意对方的一举一动。

她观察许久,自己做了个总结。

在卫庄眼中,大概一类是路人,并不关心生死;另一类是紫女九哥哥这样的,能合作也会关怀,亲近许多。

但这两类人也可归类为同一类人。

因为她隐隐察觉到卫庄有种近似于高傲的态度,这个态度在对待别人时从未消失,隐藏在话语的每个音节中。

有时她觉得卫庄和他们所有人都不一样,恍若冷眼旁观人世的神明。

她一直都这么认为。


秦国使臣来韩后的几天,韩非被召入宫。

她在路上瞧见,问了他几句。

韩非不想她担心,简单应答,暗示她到冷宫去,那里更安全。

她不明所以,却还是听了他的话,分别后就去了冷宫。

湖心花树下站着两位青年,她轻而易举认出其中一人是卫庄,正要高兴地打招呼,忽觉喉口一阵疼痛。

她看见了卫庄的眼神。

她从未在他眼里见过那样炽热的带着愉悦和兴奋的神色。

而卫庄,是在看着他对面的那个青年。

原以为他的对人好就是那样,不动声色地帮一把,面上冷着, 以为他做的那些是喜欢了,以为虽然自己在众人中,却也可以凭着实力努力一把,进他眼中。

没有见识过他这种眼神前,真以为这个男人对众生是一视同仁的轻蔑。

她如今才知道,只是众生之上的那个人没有来。

———————END——————

莲妹视角,懒得多写了……

因为懒得多写所以全篇莲妹所以就不打TAG了

顺带说没后面是因为模拟青庄和小师哥见面的时候他自己亲上去了我就干脆掐了【你】

晚安


140 5 /  
评论(5)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