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软弱》(上)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KY自觉右上角

                 诶,啊——要说啥时间来不及了就下次更下次说吧,早点睡。

——————————————————————

叶落了一地。

孤傲的帝王站在树下,抬起头看那光秃的树枝,忽地对身后的臣子问道:“他当真一人灭了三百秦兵?”

大秦铁骑这些年征战南北,却折在一个优养于宫中的剑客之手。

不错,第一剑客的美誉是他给盖聂的,可那只不过是为了褒奖他救驾。

一个人而已,一个普通的凡人,如何能一人杀死三百人,更何况那三百人还是经久沙场的老兵!

“陛下,”李斯心中暗叹,恭敬道,“剑圣是江湖人给他的称号。普通的江湖侠客尚能以拙劣剑术胜于普通士兵,盖聂此等高手何止于此?况且他当年未满二十便当了陛下的剑术老师,八玲珑也好,黑白玄翦也罢,即便之后让七国头疼的胜七,还是不敌他之手。”

“你的意思是,朕还是小看他了?”冷厉的目光直刺向李斯,嬴政扶上腰间佩剑,“朕将这最强之剑养在宫中十年,不是用来对朕的帝国产生威胁的。”

李斯不慌不忙,冷静答道:“陛下大可放心,这天下并不只有他一柄剑。”

“你是说你之前在朝堂上提到的卫庄?”

“正是。他与盖聂同出一门,论对盖聂的熟识,他是最好的人选。”

沉默半晌,嬴政终于从记忆中翻找出那段往事与故人,也忆起当年的险象环生和最终脱困。

“你派人多盯着点。”嬴政命令道,压下眉头,薄唇习惯性地抿起,“卫庄如何对他我不管,但那个孩子,必须毫发无损带回来。”

陛下的意思是,卫庄可能会对那个孩子不利?

李斯在心中犯起嘀咕,这孩子跟卫庄面都没见过,卫庄与盖聂拼斗杀死盖聂有可能,不至于再迁怒杀个孩子吧?

然而李斯并不是个多问的人,他作揖应道:“是,陛下。”

待李斯走后,嬴政继续一人站在树下,陷入了以前的回忆中。

他想起多年前他与盖聂骑马回秦国时,他问了盖聂四个问题。

面容稍显稚嫩的青年剑客在长久沉默后,抬起灰眸,缓慢地回答了他。

“不行。”

“不好。”

“不可以。”

嬴政对他的回答早有预料,没有太过惊讶。

他继续问道:“那第四个问题的答案,先生要回答什么?”

其实嬴政对自己这个剑术老师并未有过一个正确认知。纵使他也学剑,可他并不专精剑术,也就无从判断这一次的八玲珑和黑白玄翦两战给盖聂带来了什么变化。

但这一刻,他一向坚韧的心境也不免为盖聂眼中的冷漠和决绝所震慑。

只见盖聂薄唇微启,沉闷中带有一丝痛苦的声音从胸腔中发出。

“不会的。”


——未完待续——


129 6 /   / 卫聂
评论(6)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