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吐槽一下天九

啊——码字到一半丧得不行所以还是来吐槽两句。

事情是这样的,因为打算写长乐番外,重看一遍原文对自己忍无可忍,决定填充大修【其实我能理解一点,毕竟CP互动为主,但是对我来说它太流水账了。我自己因为种种原因把天九所有台词都打了一遍,看这文都还懵逼剧情发生了什么……】

然后开始去写紫兰轩,把心之逆鳞的官方小说翻出来再看了一下。

于是突然沮丧地发现,里面描写子房祖父去紫兰轩的时候,说【避免了龟奴老鸨过于热情的奉承和纠缠。】

我其实一直都在很避免地去想紫兰轩的性质,我是当做类似于夜X会这种,大家都陪酒不卖身。

我知道我也太甜了点……

但想想真的,好丧。

不知道能不能表达出那种意思。

因为我们都知道,紫女和弄玉这两个角色肯定是主力角色,是的,高贵,她们绝对不可能落到风尘里去的。

而在这种绝对下,其他人就显得有点可笑了……

有种……表面上说好姐妹,其实还是不把他们当人。

因为本来流沙那里就是,弄玉想出力,因为也想报仇,然后紫女说紫兰轩的妹子都有觉悟,后面妹子全体上来,我就感觉大家都是一家人的样子。

如果大家都是只陪酒的,这还挺感动的。

然而想想,其实就弄玉和紫女不过夜,其他人都是卖身的,瞬间【。

特别弄玉这个身份更尴尬,她看起来就是流亡然后到的紫兰轩吧。

举例啊,比如说,紫女救了这些风尘女子,然后组成了紫兰轩。

可以说有理有据,紫女不下场我能理解,但是弄玉就……有种白莲花的感觉了……

啊我是很想往好的想的,就是紫女救了大家,然后大家也愿意出力,本来做的就是老本行,更加有意打听,收集情报。弄玉是后来被捡到的,就没让她再做这些,就单纯弹琴陪酒。然后大家一起努力过日子。

但是 我知道啊 我看动画那个德行我就大概猜出来了 根本不可能像我想的这么甜和美好

我大概都知道 我估计就是 弄玉和紫女是独立品牌【什么鬼】 她们是高于其他妹子的。

真的很难受,我很想甜甜的,但是想想,官方塑造角色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吧。

动画台词里有一句,当时张开地和韩非聊天说火雨玛瑙案要怎么办。

张开地要息事宁人,韩非说,那红瑜怎么办呢?

被杀的侍女红瑜是被误杀的,不追究息事宁人,红瑜就白死吗?

张开地问他说一个青楼女子?

韩非说,她的确微不足道,就像都城街道夜晚的一颗露珠。清晨来临,就会消失无痕。

其实从空山鸟语开始我就知道了,在这个故事中墨鸦弄玉都是为了白凤而造出来的配角。(弄玉还好点,大概因为主线要搞墨鸦所以她的出现只是一层不要那么明显的布。应该懂我说的明显是什么明显吧……)

不是为了故事而出现的故事,而是为了堆砌时髦值而出现的故事。

我需要什么,这年头搞基热点,好的,那我需要一个男性角色,白凤要有什么变化,他要促成白凤的这个变化,所以他得有什么相对应的特点。所以很神奇的,墨鸦和白凤这两个,他们的感情依靠……官方小说里是墨鸦喜欢一个人呆着,很少和其他人打交道,别人觉得他孤傲冷酷,而墨鸦看到白凤的第一眼起,就觉得他像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兄弟。原因?讲不清楚,也许是天意。←这个是官方小说原文。

是啊,可不是天意,编剧就是天意。

那么言情线呢,总不能单搞基,不然表面上过不去。那就来个妹子吧。总得让他们心意相通,不然怎么显得有感情,好吧,于是白凤和弄玉见了没多久,面都没见上几面,白凤就知道对方琴里弹什么。

喂,韩非心里将紫女引为知己好歹还是聊天加救人有个事实基础呢!

可是,又不能白凤弄玉盖章官配,不然搞基的粉怎么站?所以后面官方的小说后记访谈里说,白凤弄玉不是爱情。

是这样创造出来的角色。

可笑吧,我也觉得可笑,但是,很讽刺,这样最好卖。

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堆砌得太明显了。

如果说动画还好点,他很多事情没有交代,朦胧带过,看得还好,小说就把编剧的小心思全部揭露了。

其实我好讨厌这样,虽然我知道在商业上这样才是正确的。

我讨厌工具人。

但是很大程度上,迎合属性的工具人,是最好的。

你要宠溺,要忠犬,要独一无二的态度,我全都给你。

但你要自我,对不起,这个没有啊。

一个人,经历了事情ABC,有自己的想法和态度,有自己的目标和人生,他是个角色,是个人了。

然而这个人的不属于他的部分,你生拉硬造去强迫,在表现的时候就知道了,有多无力和站不住脚,那种虚假感……

EMMM说句实话我觉得造假最不成功的就是韩非和子房这对以及白凤 和墨鸦。

前者是因为商业互吹【???】可能想表达的是那种比如说子房对韩非的佩服和向往,韩非对子房的欣赏,然而塑造的时候,总是觉得:子房啊你看看你看你爷爷的态度AND你看大庄的态度AND你以后的态度,我怎么都不相信你那么真心实感地吹别人啊。张良我信他自己是傲的很的,骨子里傲,韩非现在的表现我认为还不足以让他能吹到这个地步……

因为仔细真的有看剧情和台词的话,嗯,子房自己是干了很多事情的。韩非夸他就是这个原因,只是因为剧韩非是男主,所以对张良的行为基本一句话带过。

白凤墨鸦就不说了,空山还好,天九戏份不多没法具体分析,但是墨鸦的感情一直莫名其妙我是真的觉得。这样说,看空山动画会以为墨鸦和他搭档挺久有个照应关系,然而看了官方小说补丁就会发现:你还不如跟鬼谷一派学习两个人随意组了搭档然后感情逐渐发展成这样呢!

因为官方小说里,墨鸦是挑选助手然后白凤和其他小孩决斗胜出,但是放弃了自己的胜出机会,然后墨鸦就:你为什么放弃!

白凤说我出去了也是牢笼。

然后墨鸦:你竟然能明白这一点。然后后来就选了白凤当助手……

后续心之逆鳞里打的补丁就是我上面说的墨鸦看到白凤的第一眼起,就觉得他像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兄弟。原因?讲不清楚,也许是天意。

墨鸦进黑山挑选助手的时候有提过那里孩子大致七到九岁,白凤当了助手三年后是空山鸟语时段。天九目前的剧情线肯定在空山前,鬼兵案墨鸦二十出头(官方小说)。

所以大致墨鸦十七八岁遇到了九到十四岁的白凤(墨鸦比白凤大几岁)。

不是,那啥……重点是,我觉得好扯。

你说荆轲和小高相遇是因为受了旷修之托找人,并肩作战后熟悉。师哥和小庄是因为追求共同的理想相聚在了鬼谷,算是缘分,接触后相处几年学习才是感情。啊怎么说,多数人的相遇都是比较合情理有原因的,就墨鸦这个一眼是我兄弟简直让我天雷滚滚。

我想想,对,玛丽苏经典场景台词不就是所有男人一眼爱上了她吗!!好囧啊!!不加还正常点啊!

啊更不用提空山小说里白凤确实塑造得好圣母小白花了……弄玉比他更主角啊!墨鸦在不和他对手的戏份里都表现得很苏很好,一对上他就是典型的玛丽苏文里被强行降智的男生啊!

这小说出了跟写的OOC同人似的,可他特么还是官方……

哎,说白了就是打一个补丁再打一个补丁,角色随便来反正都是玩。也没打算当人看,XJB搞。故事重点不清,靠造CP互动来当看点。

五十集看下来,一路问了周边小伙伴,他五十集讲了什么。

大家:……啊,破案?

反正官方也是随意玩玩,我何苦这么真情实感的呢?

不如看霹雳【???】



8 26 /  
评论(26)
热度(8)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