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悄悄》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KY自觉右上角。

                 咳咳,两只自以为没人知晓地悄悄谈个恋爱WWW

                 顺带丢去参加一下官博的活动WWW

                 我写满两千字容易嘛!

——————————————————————————

01

荒凉小道上,一白衣青年正骑马而行,不时地打量周围景色。

在他身旁还有一着深色披风的青年,亦骑着白马,只是眉头紧锁,偶尔看看白衣青年,更多地在戒备着周围。

他们缓缓前行,走了有一会儿,白衣青年突然开口问道:“盖先生是觉得我私自来韩不妥?”

盖聂一愣,摇头道:“王上自有王上的打算。”

“但自出秦以来,我观先生心绪不宁。”嬴政侧过头,意有所指,“是因为韩国的那个组织?”

韩国夜幕背后的势力,与八玲珑背后的应是相同。

盖聂继续摇头:“流沙应该并不会与大王有冲突。”

流沙?

这下换嬴政愣住了,但他迅速反应过来,掩去眼中那点惊诧,微微笑道:“先生在韩国有旧人。”

他差点忘了流沙卫庄是他这位剑术老师的师弟。

哈……盖聂才与他相处不久,虽然记着自己安危,但第一反应果然还是师弟。

盖聂迟疑了一下,眼中闪过一丝光彩,轻微地点了点头:“并不一定会遇上。”

“此去韩国本就是要呆上一段时间,先生不妨去见上一面。”嬴政劝他道。

毕竟嬴政还是第一次见到盖聂有这样的一种神色。

那一丝闪过的光彩,是一种纯粹的快乐。

“大王安危更重。”盖聂坚持道。

嬴政若有所思地点头,一扬马鞭:“那我们便快些赶路吧。”


02

盖聂做事,嬴政向来都很放心。

他们入韩国前,盖聂已经安排好一个住处,而且早早拿到新郑都城地图,用仅有的几个人手布下了防御。

嬴政看着摊在案上的地图,指着最上头的那个红点,朝盖聂询问道:“为何会选在此处?”

这个位置似乎也……太偏了,如何纵览全局?

“此位天枢。”盖聂一笑,眼中似有一丝无奈,“此为纵横之术推得,王上若想知,待日后在下可详细解释。”

“先生现在是要去往此处?”

“不错。八玲珑与夜幕有所联系,应是早就入城。今夜我先去此处观测,看看情况。”

嬴政点头:“有劳先生。”

盖聂收起地图,作揖后离去。

嬴政目送他离开,却未料到,仅仅几个时辰后,盖聂便回来了。

相比起去时神情自若沉着冷静,回来时的盖聂呼吸略带急促,身上也沾了些烟尘。

“先生是遇到八玲珑了?”嬴政下意识起身问道,但他马上知道自己判断错误,因为盖聂脸上的神情并不凝重,而是一种兴奋与轻松。

嬴政心思一转,坐下倒了杯茶水,扬唇笑道:“看来先生是遇到了故人。”

盖聂点点头,也坐了下来:“我此番回来,是想告知王上所寻之人,我已经联系到了。”

嬴政一顿,有些不可思议:“与先生的故人有关?”

“是。”盖聂拿过器皿,给自己倒了杯清水,眼中却是困惑,“他知我在这里。”

嬴政心道你与卫庄本就是同门,知道你来又有什么可奇怪的,便道:“先生用的纵横之法,他焉有不知之理?”

盖聂难得皱起眉头,快速地看了嬴政一眼,又垂眸思考道:“是这般,又不止。”

尽管他很快地低下了头,嬴政还是从那眼中读到了一些情绪。

一点不耐,一点傲意,还有一点……喜悦?

嬴政再思,随即一愣:是了,就算用纵横之法,卫庄又何须必须理会?

但他更快地想到,那盖聂又何须理会?

既然有人破解知晓了这天枢之位,自己暴露,那来敌则退,保留实力,尽快通知他这个王上,这才更为妥当。

他忽然明了,笑了起来。

“王上?”盖聂回过神见嬴政一脸笑意,不觉奇怪。

“无事无事,先生不必忧我。”嬴政摆摆手,“那我所寻之人……”

“明日可见。”


03

第二日天气晴朗,嬴政算是如愿以偿地见到了想见的韩非。

他在门后听韩非进门就大呼受伤,说卫庄只把盖聂当朋友不把他当朋友,不由会心一笑。

或许之后他倒是可以和韩非交流交流,自己这位剑术老师,是如何地沉闷傲气,却在听闻师弟事情时,能够表情丰富情绪明显。

问答进展顺利,门被拉开,嬴政在见到韩非的第一眼后,不可避免地被角落里那位盖先生的师弟夺去了目光。

沉默的白发青年抱着鲨齿,唇角微勾,一双银眸并没有给与他一分注意力,而是全副心神地与盖聂对视。

他身上散着一种冷冽的气息,可又混杂了一丝柔和。

一柄剑。

不,嬴政心中叹道,瞄了一眼盖聂。

两柄剑。

嬴政收回心神,与步入庭院的韩非论答。

那卫庄也出了庭院,上了屋顶。

而盖聂却留在了屋内。

哦,师兄弟不一起叙个旧?

嬴政心下疑惑,但面前韩非抛出了一句生死,让他顿感兴致,便也顾不上那两人了。


盖聂站在屋内的窗旁,瞧着庭院内嬴政与韩非问答。

忽然咔哒一声,一颗小石子从窗子外滚落进来。

嗯?

盖聂抬头,眨眨眼,瞬间又掉了两三颗小石子下来。

于是盖聂悄悄朝庭院内望了一眼,韩非和嬴政正四目相对眼神交流,看起来全神贯注,完全没有注意到屋内声音。

嗯……

盖聂想了想,迅速翻出窗子,提气跃起,借着墙面上了屋顶。

卫庄站在上面看着他利落跳了上来,促狭笑道:“师哥,我以为得瓦片落尽,你才肯上来。”

盖聂望向远处,眼里有些笑意:“高处开阔,若有异动,更能提早发觉。”


嬴政与韩非一番畅谈甚是愉快,竟不知不觉谈到了夕阳下沉。

霞光满天,嬴政允了韩非一诺,两人算是谈完了事情。

眼看着天色不早,嬴政下意识往屋内望去,想找盖聂,结果转头一看,人不见踪影。

诶?盖先生难道先离开了?

嬴政正疑惑,韩非忽然嘘了一声,扯了扯他袖子,指向屋顶。

嬴政抬头看那两人站在上方,身姿挺拔,明明是师兄弟却刻意保持了点距离,微侧着头交谈,顿觉好笑。

他收回视线,转头见韩非亦在笑,便心领神会地朝他点了点头。

韩非以手抚胸,做出一副心有戚戚的模样。

卫庄盖聂这两人自认为悄无声息,只不过那情谊全写在眉角眼梢,旁人谁不知晓。

嬴政韩非二人笑了没多久,卫庄盖聂便从屋顶上下来了,道是姬无夜的人往这边赶来。

“姬无夜定会设下巡查,”韩非看了他们道,“我有个想法。”


04

夜深了。

马车奔驰在街道上,时慢时快,而且驾驶得并不平稳,颠簸得让人有些受不住。

“他是没骑过马?”卫庄低声抱怨了句,察觉到身旁盖聂正襟危坐,手指用力抓着剑。

黑发青年嘴唇微抿,眉头紧皱,光从帘幕外跌撞到他身上,明灭间只剩眼中一点星光。

微凉的手指搭上手背,卫庄一点点将他手指从剑鞘上掰开,再十指相扣,抬眼低声不满道:“他也轮得到你操心?”

盖聂微微松懈下来,侧过头与他道:“不容有失。”

马车外脚步声越来越多,卫庄瞥了眼窗外:“还不到山穷水尽。”

他话音刚落,车便停了。

卫庄松了手,盖聂往前掀起帘幕,见驾车之人站在马旁,而士兵已经围在四周,注意力都在马车上,回头朝卫庄点了点头,打算出去。

他还未探出身体,卫庄一挑眉,伸手一拉,盖聂疑惑地回头,一吻便落在了他唇上。

这外边的士兵只见帘幕掀起又落下,心中正疑惑,那刚刚露面的青年很快地又掀起了帘幕走了出来。

怎么看起来……抿着嘴……好凶的样子?

众人瑟瑟,看着那青年气势凌人地扫了他们一眼,纷纷后退。

青年下了车,姬无夜骑马过来一问姓名,士兵们又是一阵不安。

秦王嬴政的剑术教师盖聂,这人怎么会来韩国?他来韩国又是做什么?

姬无夜早就拿到情报知道嬴政来了,他当然不会放过机会。盖聂身为嬴政首席剑术教师,想必剑术了得,不如卸了佩剑让此人暂失武力,接着再搜查马车,定能找到那秦王。

只是姬无夜不曾料到,盖聂竟然爽快地交出了佩剑。

“本将军得到情报,百越凶犯就在马车之上。”姬无夜心下疑惑,“盖先生既然这般坦诚,不如将马车上的人请出,也省得我们再动手。”

“请就不必了。”磁性的声音自马车中传出,卫庄掀起帘幕走了出来,手中鲨齿泛着冷光,朝姬无夜轻蔑一笑。“姬将军可看清了?”

“是你?”姬无夜眉头一皱,看了看卫庄又看了看盖聂。“你们……”

“我邀请师哥回紫兰轩叙旧。”卫庄一脸坦荡。

姬无夜冷哼一声,就这两人的样子,他才不相信是什么叙旧!

但这马车显然除了他两并无别人,姬无夜只得心中暗骂,将佩剑还与盖聂,让他们离开。

待姬无夜带着人离开后,卫庄与盖聂再上马车。

那车夫也笑着上了车,坐在前头问着车内两人道:“那……接下来两位是要去紫兰轩彻夜长谈?”

车内人还未答话,他便拉动了缰绳:“我想接下来多日,是要叨扰紫兰轩的主人了。”


——END——

301 10 /   / 卫聂
评论(10)
热度(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