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请允许我,再次,郑重地向你安利这位青年。


图大杀流量! 手机党慎重点开……


在马车中紧张握剑.gif

停车时候神情.gif

掀帘子下车.gif

傲视全场.gif


然后先是不正经地让我嚎两句!!!

小师哥你太可爱啦!!!

之前很担心编剧会怎么塑造这个时候的师哥,现在看来放心了很多!

他是青年啊!小青年啊!!不是秦时的大叔,是还年少的纵剑。

我其实还挺讨厌奶盖奶聂这些称呼的,总觉得把小师哥特别的萌化,仿佛是个智商下降的四五岁小孩的感觉。虽然我能理解有些是出于自我定位的亲妈喊儿子心理……而且标签化在宣传推广中确实能起一种病毒式传播……

但还是很想抓着别人大喊一声:他是个青年!二十上下的小青年!请欣赏他的容貌!身姿!剑招!欣赏他的人格气质!而不是单纯的去萌一个标签化。


大概就是,我想你能认真地爱一爱他。

就一下下也好,一瞬间也好,意识到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值得被人去爱的人。


然后是稍微正经一点的。

要怎么说好呢?

想了半天,搜了半天的古诗词,竟是不知用哪一句来向你说他好。

或者说,哪一句啊,我都觉得不够好。


秦时给我看的是 一个已经定型了的盖聂。

一个符合了多数中国人对古代侠客幻想的男人。

他沉稳、淡泊、冷静、克制、有勇有谋。

从偶尔的回忆中看得到鬼谷时期的他年轻有朝气,却并没有特地想过,他是如何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那时候似乎基本默认他在鬼谷时就开始往现在这个状态转变。

我仍然固执地认为,一个人是要经历了一些事情,再经历另一些事情,然后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就像是小树长成大树,要风吹雨打,可能经历过电闪雷鸣,最后才有了这个样貌。

这些经历成就了一个他。


师哥要在天九登场,我虽然期待,却也害怕。

我很怕天九会毁掉他。

人是会变,但有一些特质并不会变,这个特质是构成这个人的特别的部分,以至于我们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认出他。

我觉得红莲很可爱,但我其实并不认为她是练姐,起码现在还没有练姐的特质。

我觉得子房也很好,但我也不觉得他是张良,因为他暂时也没有张良的一些东西。

卫庄算是惊喜,他和秦时的大庄有些特质是完整保留的,一看就知道,神态,气质,性格。

那么师哥会被如何处理呢?他和小庄一样,都是有鬼谷这个更之前的回忆的,所以在处理上,势必是要前后联系一下。

更年轻朝气的鬼谷时期,十年后沉稳的秦时刻画,中间的天九,是更要偏向哪一方?继承什么?再蜕变什么?

至少这一集我是很开心的。

青年盖聂,一个情绪更加外露的青年,他大概还要经历很多的磨炼才会成为秦时的大叔,现在会紧张,表情变化很明显,他有他的傲气与自信。

真好啊。


他在马车中坐着的那一幕,我觉得真是好。

流光碎影从他身上淌过。


结尾就容许我再多论一论我的CP吧。

虽然我并不觉得单用CP来总结他们是对的。

因为就算不是CP,他们亦是挚友,亦是敌手,亦是同门,是人生中无法割舍的彼此。

这是无法否认和绕过去的关系。


师哥和大庄都是一样的。

所行之事,出自本心,在思考和行动中辩驳成长为出色的人。

比我们很多人很多人都强很多啦。

都是值得去欣赏和喜欢的人。


希望你能多看到他们的好,体会到这一份好。

能因为这一份好而人生多得点快乐,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了。


评论(34)
热度(2185)
  1. 共3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