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友》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KY自觉右上角。

——————————————————————

01

“鬼谷传人,也可以成为九公子的朋友吗?”

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眉峰聚拢,头微垂,介于少年到青年间的眉眼透出一种稚气,还有一丝不知是不是错觉的疑问。

韩非看着面前的青年,似乎感知到了点东西。

但接下来说话的过程中,韩非又更快地明白了另一些重要的东西。

这个问题是个开端,盖聂是个被委托来的考官,他背后的人,才是更要打起全副心神应对的。

于是他也无法再去顾忌什么,比起韩国的命运,盖聂这个卫庄兄的旧友的情绪,并不值得他来操心。

况且,有资格操心的人,绝不会让他来插手。


02

盖聂本来是要跟着嬴政走的。

但嬴政看了眼屋顶上的卫庄,又看着盖聂道:“你留下吧。”

盖聂察觉到了嬴政的那一眼,却也没有说什么,拱手应了。

他目送嬴政离开,走进庭院,屋上卫庄忽然道:“师哥,上来。”

盖聂抬起头,耀眼日光下,卫庄一身黑衣抱剑而立,让人无法忽略。

不过盖聂并没有上去,他低了头,又走进屋里靠着墙站着。

卫庄见盖聂没有应答,一挑眉,从屋上跳下,进了屋走到他身旁一同站着,理直气壮地扭头对他道:“你生气了?”

盖聂亦转过头,困惑道:“我为什么生气?”

卫庄眼中略有些得意,嘴角勾起一点弧度:“你问的那个问题,有点火气。”

他并没有说是哪一个,但盖聂瞬间明了。

盖聂缓慢地眨了眨眼:“我以为,你并不会交朋友。”

这世上的朋友有很多,逢场作戏又或真心相待,盖聂总认为既然能称朋友,必该是可生死托付。

只不过他未想过,小庄如此眼高于顶的人,会认可一个人当朋友。

他问韩非时除却为了引出之后的问题,另一方面多少是有点好奇和不解,又或者,有种失落。

“那师哥,你会交朋友吗?”卫庄反问他道。

“我不知道。”盖聂认真回答。“至少现在,我还未有朋友。”

他为人并不热情,而天子身边的人,也不太好和别人交往甚密。

卫庄看着他灰色瞳眸中映出自己容颜,忽地叹了一声。

“小庄?”

“我没有朋友。韩非还算不上朋友,起码现在算不上,可能以后……或许会成为我的朋友。”卫庄解释了一句,接着用鲨齿的剑柄碰了碰盖聂的剑柄,“师哥,你——”

卫庄似乎想说什么,但才说了个你就没了音,将头侧过一旁去了。

盖聂不明所以,你什么?自己忽略了什么吗?

刹那间,脑中响起韩非那句‘他考虑了下,说是一位朋友’,盖聂恍然大悟般地低呼了一声。

小庄现在唯一承认的朋友,是他。

可自己刚刚才和小庄说没有朋友。

……好像不太好。

不过,盖聂觉得,于他而言,师弟比朋友更近。

因为他不一定会结交朋友,却是无论如何都不会与师弟断绝关系。

思及此处,盖聂亦用自己的剑柄碰了碰了鲨齿的剑柄:“小庄,你是我师弟。”

卫庄回过头来,几乎是咬着牙道:“师哥!”


03

盖聂和卫庄在屋内站了一个下午,又到庭院中过了几招,接着各自散去。

盖聂走出屋子时,外面已是夕阳下沉,霞光满天。

他抬头看了眼美景,想到下午的一切,忽然笑了。

小庄将他当做了朋友。

既然是朋友,必可生死相付。

小庄愿意将后背托付给他,他也定会同等回报。

盖聂按了按自己的心口,觉得那里好似填了一些东西进去。

是难得的,让他觉得快乐的事物。

——END——

好啦,预告出的时候定了三个内容,灯会决斗旧人,终于都写完了!

可以好好地接下去填星那一篇了,以及还有团子的番外2333

本来这篇要写个很沉静的,可能来说最后是虐的一个情绪,朋友嘛,但是师哥的朋友只有荆轲啊,就——【小庄说师哥是朋友可师哥没认他是朋友……】

韩非以后应该也会被小庄当朋友看,小庄这个人嘛就很傲娇(啊那他承认师哥是朋友简直真的——嗯——)

所以朋友这个词就好像没那么特别了。

但是我写着写着给圆了回来。

朋友哦,以后会有很多的,认可的就算只有一个,谁知道什么时候会分别呢。

但是师弟啊,就感觉和亲人的关系一样是斩不断的。

【其实想想大庄后头也是师哥师哥来着】


碰剑柄这个小动作写得我可喜欢啦!剑是剑客的生命呀!有种另一半示好的感觉2333


虽说最后有点悲哀的成分吧,毕竟肯定要决斗么,师哥抱着的念头还是都活着的和平相处。不过不要紧!反正第五部已经结婚了!这里也就不写那种沉郁了!

(¦3[▓▓] 晚安!






205 6 /   / 卫聂
评论(6)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