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搭档》

说明:写个成为搭档前的一段~CP凤跖不拆逆~师哥串了个场~

——————————————————————

盗跖自入墨家以来,第一次有了想要退出的冲动。

“我发觉你们是不是坑我坑上瘾了啊?”盗跖抱胸环顾案旁的墨家众人和张良盖聂,忿忿道,“我这还带着伤呢,你们就忍心把我往火坑里推?”

他这胳臂可还吊着呢,这群人就赶着送他入虎口。

高渐离与雪女对视一眼,无奈看向盗跖:“小跖,这次任务你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

一旁坐着的大铁锤按捺不住,摸着后脑勺道:“我还是觉得不该再派人和流沙搭档。我们以前和其他英雄好汉合作,也没特地再派多个人和对方搭档呀?”

“这次情况特殊,不久前流沙和墨家还是敌对,双方都有抵触情绪。”张良适时开口解释,“但是如果墨家和流沙要真正躲过秦国的追杀,就必须做到亲密合作。如果双方有人能够组成搭档,做个榜样示范,应该能更快速地打开局面。而现在墨家首领中,你对流沙的抵触情绪应该是最小的。”

众人点头,端木蓉的伤盗跖已经责任认定给了盖聂,巨子和机关城的伤亡大家又统一认定给了秦国和阴阳家,盗跖唯一和流沙有摩擦的就是和白凤两战,但都没什么大事,比起其他人来说真的是情况最好的一个。

“其实我还有个疑问,”盗跖举手,指向坐在另一边的盖聂,“盖聂他不是和卫庄——总之,有必要再加上个我吗?”

盖聂和卫庄两个人够榜样了吧?都要打死对方了还能若无其事地来句是我们鬼谷师兄弟,这种旁若无人,啊不,和谐有爱,简直就是模范代表。

盖聂见矛头指向自己,顿了一下道:“在下……虽和小庄是师兄弟,但并不能代表流沙。”

此言一出,众人均瞥了一眼盖聂,接着不约而同看向盗跖:“小跖——”

盗跖翻了个白眼,他本来意思是盖聂作为天明的监护人,也大约可以代表一下墨家,结果盖聂倒好,自动带入流沙一边,还得出个生是鬼谷人的结论。

好吧,想想其他几个人都和流沙的人有过生死一战,就他当时出去送信没打。

“那流沙派了谁和我搭档?”

张良微微一笑:“一个和你应该很有共同语言的人。”

盗跖感觉自己的眼皮跳了跳。


相比起盗跖面对搭档任务的抗议商讨,白凤倒是简单多了。

毕竟流沙说了算的就卫庄,命令下达下来轮不到白凤拒绝,除非他打算脱离流沙。

更何况,白凤站在墨家屋外的木杆上,居高临下地望向往这边走来的盗跖,倨傲道:“你的速度就不能再快点儿?”

“催得这么紧,看来你很想我啊?”盗跖打趣了句,还未走到他旁边,便见凤凰飞来,白凤往外一跳,落到了凤凰背上。

“自己上来。”白凤朝他抬了抬下巴。

盗跖挠了挠脸,苦笑着摊手:“喂,我手受伤呢,不太好使力。”

要是以前他就直接单手撑着翻个栏杆跳上去了,现在这样……电光神行步用不了,他要不往后退几步助跑一下?

白凤嫌弃似地看了他一眼,往空中飞了几羽,提气踏羽而上,掠过盗跖身旁,伸手一拦将人搂了个满怀,转身间又是几羽飞出,硬是捞着盗跖踩羽回到了凤凰背上。

凤凰几声鸣叫,当即扇动翅膀离开。

盗跖在凤凰背上站稳了后,忙拍着胸口道:“你下次行动能不能先说一句,吓我一跳。”

“上次千机楼我直接落你面前,也没见你吓昏过去。”白凤回他一句,又伸出根手指让刚落在肩头的谍翅跳上去。

谍翅叽叽喳喳了几句,随后飞走了。

“你养了多少只鸟?”盗跖看着远去的谍翅好奇,末了想起之前见过的几只,顺手搭上白凤肩,打着商量道,“哎,我说我们都搭档了,你之前盯我的那几只鸟是不是就能收回去了?”

“谁认为我盯着你?”白凤歪头朝他一笑,语气中有几分威胁的意味。

盗跖果断收手后退,摆手示意道:“没有没有没有,我随便说说。现在墨家流沙都合作了,肯定都在一起行动,你的鸟也可以休息休息。”

“嗯,既然是一起行动,天色也不早了,我们回去睡觉。”白凤吹了个口哨,脚下凤凰闻声转了个方向,甚至开始加速。

风迅猛而过,让还未反应过来的盗跖更加懵了。

“什么一起睡觉!?回去休息前总得先做点事吧?”

“那先吃饭?”

“好!”


——END——

之前和羽毛聊了聊大概第六部可能的情景,大概就是↓

小跖个不着调的 嘟嘟嘟讲一大堆 白哥就一边嘲他一边和他联手打架互相配合

打完收工估计还摸着下巴夸一句白哥【恩~看来当搭档也不错,我两也算天衣无缝】

【不是天作之合吗?】白哥反撩回去


想了想第五部搭档还是很有意思啊!墨家流沙没人搭档吧?他两咋就凑边了!简直是赤裸裸的阴谋啊!墨家之前 和道家儒家合作,逍遥子和张良都没和谁组合配合啊!

这个搭档琢磨起来太有意思了……怎么就搭档了呢?大铁锤不闹啊?好歹他以前一直和小跖搭档呢~流沙人少就算了【。】

之后应该还有一篇,就是小跖噬牙狱回来后雪女和练姐勒令他两磨合默契。毕竟雪女指责过一发白哥抛下小跖跑路【大雾】然而实际上是小跖单独跑路

大概就是【呵,让墨家/流沙看看究竟谁才是不好好合作的那个。】

磨合好了才好上蜃楼啊!不然的话半路内讧!

……所以第五部的农家乐剧情时,这两只应该就是后方磨合培养默契吧……虽然我觉得他两已经很默契了……

就只想看他两拌嘴……


哦最后师哥串了个场!和我想的台词不一样……师哥自己发了个糖……

本来是想小跖吐槽师哥和大庄简直就是互恁但是又互相好的不管他人,师哥作为天明监护人可代表一下墨家。

然后打算的台词是师哥说他没加入墨家,和小庄再好(???)也不能代表是墨家和流沙好,结果师哥自己蹦出来说我和小庄再好我也不能代表流沙。

……师哥,你发糖很有自觉啊。


最后的最后,嚎一句,我跖真可爱呀呀呀——白哥和他互怼太有意思啦!!

评论(7)
热度(3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