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星》(二)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KY自觉右上角。提拆家逆家直接拉黑不解释。

————————————————————

卫庄的话其实不假,当时他们三个小孩进了禁地,一时半会儿找不到,时间紧急,盖聂本来是打算把天明托付给墨家自己先离开的。

但在即将离开之时,天明突然跑了过来,盖聂这才把他带上。

不过这些天明都还不知晓,一听到自己才是多余的人,天明翻脸道:“胡说!我和大叔一直在一起,大叔做什么事我都在旁边帮他。你才是多余的人呢!”

“一直?你们见面到现在,有满一年吗?”卫庄心中一刺,毫不客气反驳道。

“小庄…”盖聂无奈,好歹三十的人了,怎么还和小孩抬杠?

天明掰着指头算了算,他和大叔见面三个月遇到月儿,在镜湖医庄住了几个月来到机关城,没几天这个白头发的大坏蛋就进攻机关城…

唔,不管了!就算一年都没有,大叔又不会丢下他不管。

天明想到这里,挺起胸膛骄傲道:“哼,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和大叔一条心!哪像你,前面还帮着嬴政来抓我们。”

“我帮着嬴政?”卫庄轻笑,宛若温顺的大猫用脸颊蹭了蹭盖聂的脖颈,“那只是一场交易。”

“交易?”天明不解道。

盖聂倒是明白了卫庄的意思,咳嗽了声,原本因失血过多而显得苍白的面容红润了几分。

卫庄慢条斯理答道:“李斯得到你,我得到师哥。”

墨家不过是这场交易中的一枚棋子。

若是盖聂在最初就被带回,那也就没有什么镜湖医庄和机关城了。

“得到大叔?”天明不明所以,看向盖聂。

盖聂正挺直腰杆目视前方,仿佛没听见他们在聊什么。

得到是什么意思?

天明仰头想了半天,李斯嬴政得到他……反正肯定是要抓他回去对他做坏事,不然的话大叔也不会一路带着他逃亡。

那卫庄要得到大叔……哦对了!红衣服的坏女人说卫庄想见大叔大叔一直回避不见。

所以……

天明歪了歪脑袋:“你得到大叔就是想见他?”

“你的理解力还不错。”卫庄眯眼赞许道。

如果大叔见了卫庄,那卫庄就不会帮嬴政,如果卫庄不帮嬴政,那么他们也就不会离开镜湖医庄,也不会去机关城,机关城就不会被攻破。

天明理了半天,鼓起腮帮子生气地对卫庄道:“既然你想见大叔,你为什么自己不来看他?你来看大叔不就好了吗?哪还用得着和那些坏人做交易。”

大叔这个师弟怎么这么笨的,想见大叔自己不来派手下来,又不是手下要见大叔。

卫庄没说话,倒是他怀中的盖聂又咳嗽了声,惹得天明忙问有没有事。

盖聂道了句没事,便听卫庄附耳道:“师哥,你觉得他说得对吗?”

卫庄声音轻缓,带着点调笑意味,热气拂过耳朵,使得盖聂心中像是被挠了一下,痒痒的。

不过盖聂并没有回答他,而是偏过头与他拉开了些许距离。

天明听盖聂说没事,放下了心,继续着他的思考。

他要是想月儿了就直接去找月儿……唉,也不知道月儿现在怎么样了,墨家的人能不能把她救回来。

天明一想到月儿就不可避免地心情低落,对卫庄则是更加恨铁不成钢起来,眼神都带了几分鄙夷:“那你现在见也见过了,为什么还要跟我们回鬼谷?”

“我说了你是那个多余的人。”卫庄又强调了一遍,“是我和师哥回鬼谷,你跟了上来而已。至于原因……你不妨让你的大叔解释一下。”

天明疑惑地看向盖聂。

他只记得卫庄等人进攻机关城,端木蓉送他和月儿少羽进入禁地,大叔则是困在石室中。后来当他赶到中央大厅时,里面墨家流沙的人都在,然而除了端木蓉昏迷盖聂受伤,其他人看起来都好好的。

那究竟发生了什么,使得大叔离开石室,到了中央大厅,又受了伤,最后决定一人离开墨家跟卫庄回去鬼谷?

“大叔,你和他回鬼谷要做什么?”

刹那间,卫庄察觉到盖聂身上泛出一种冷意。

哪怕之前他威胁师哥,师哥也未有如此反应。

当时黑麒麟自作主张扮成荆天明刺杀盖聂失手,盖聂立刻反击。卫庄虽说不悦黑麒麟的行为,却也不能看着盖聂杀掉自己手下,出手阻止盖聂。

师哥确实生了气,连声音都带了怒意。

卫庄记得他对自己说以为今日一战只在你我之间。

师哥气的,不是黑麒麟的刺杀,而是他带领着秦兵攻破了机关城,让墨家遭受到几近毁灭的打击。

“师哥,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是这么迂腐不化,这场战斗从来就不仅仅是在你我之间。”卫庄记得自己是这么回答的。

他那时比盖聂更气,恨不得将盖聂打昏了带走。

但当高渐离想要替盖聂与自己决斗,师哥道这是鬼谷派内他和师弟之间的事,让墨家不要插手时,卫庄忽然想起了自己的目的。

他要见这个男人,与他一战。

他要获取的胜利,是公平而没有遗憾的。

不该是一个受伤的盖聂。

所以,他冷静了下来,邪气地朝盖聂勾起嘴角道:“师哥。”

那是一个盖聂无法拒绝的交易。

为了墨家,也为了还在赶来的诸子百家。

 

他听见身前的盖聂开口回答。

“养病,一战。”

——未完待续——

可算写完了。

白天还有一更。当我日更。

把理由拖到后面解释去,某句台词我还是很想写……

睡觉去啦。

84 3 /   / 卫聂
评论(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