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资料整理/时间线相关

写《他是龙》然后查神仙体系又接着查阴阳家然后秦国韩国一通查完……

又重理了时间轴【摔桌子】

上次理的前面一看有个地方看差了 把小庄年龄给搞错了

现在重新记录以便于写的时候用到【。】


【天九背景】

现任韩王:韩惠王(官方小说中有修正 动画中说是韩王安 可那样就成最后一任了…… 而且历史上韩王安应该是韩非的兄弟一辈 韩惠王才是他爸……)

韩惠王在位时间(前 272年—前239年)

历史事迹:

韩惠王派郑国去秦国献策 修的郑国渠 【前246年(秦王政元年)由韩国水工郑国主持兴建【韩非34岁 张良4岁】,约十年后(前236年)完工。【韩非44岁  张良14岁 李斯48】

而在前237年 吕不韦免职 之后 由于韩人间谍郑国(郑国渠)入秦,秦王下令驱逐六国客卿[8]  。李斯上《谏逐客书》阻止,被秦王所采纳,不久官为廷尉 

总结:

张良四岁时 郑国去秦国修建郑国渠 想要削弱秦国国力

修了九年 嬴政干掉吕不韦 发觉郑国渠不对头 于是下令驱逐六国客卿 李斯阻止 不久后成为廷尉 

再过一年 郑国渠修完 秦国反而靠郑国渠提高国力


【与天九矛盾处】

小说版中韩非和卫庄提及郑国渠,表面是张良献策给张开地,张开地献给秦王,而且郑国渠此时还未被看破。(………………不说啥了 自我魔改吧)


张开地(辅佐韩昭侯、韩宣惠王、韩襄王(也就是韩惠王的爷爷)三代君主)

所以辅佐韩惠王的是他儿子( 张平)=-=





下任韩王:韩安 (在位时间 前238年(?有一年的时间记录不同问题)—前230年 )

历史:

韩安上任一年前(前239年) 嬴政搞定嫪毐叛乱 

上任一年后(前237年)  郑国间谍被发现 李斯上《谏逐客书》当廷尉 

两年后(前236年)郑国渠修完了

(前233年) 韩非死

                   【韩非47岁死亡 张良17岁 师哥18岁 卫庄19岁 嬴政27岁 李斯51岁】

                  同时 秦赵战场:秦军在樊於期率领下继续攻赵, 赵王把李牧找回差点打死樊於期。 樊於期唯恐获罪,不敢回秦,逃往燕国

公元前230年  韩国灭亡。

公元前226年,在新郑的前韩国贵族发动叛乱,(设为卫庄26岁 现在秦时的五年前)后被平定,而韩王安也在这年被处死。


公元前221年 秦时 大庄31


前218年(秦始皇二十九年) 张良刺杀秦王

前213年 焚书坑儒

【与天九矛盾处】

一切时间是根据历史上韩非死亡时间判断倒推 以及大庄的年龄设定和历史上的韩国贵族叛乱倒推

由此可得

天九现在发生时期应当是234/233年……

【234年  韩非46岁 张良16岁 师哥17岁 卫庄18岁 嬴政26岁 李斯50岁 红莲11岁】

【233年  韩非47岁死亡 张良17岁 师哥18岁 卫庄19岁 嬴政27岁 李斯51岁 红莲12岁】

(小说版提及子房献策郑国渠事件就当魔改没发生吧……)

吕不韦也应该挂了(要是再扯出来我就当魔改没发生 大家一起吹吧)

李斯已经是廷尉了

再过三年(前230年)韩国灭亡

按照第四部21集说法 莲妹遇到小庄应该是前234年(一年杀师傅 三年出嫁 大庄来成为大将军 然后韩国灭 假设大将军和韩国灭是同一年吧)


【大庄师哥年龄按以前的官方版本 即秦时中师哥30 大庄31 两人十三年前鬼谷相遇 莲妹也是按以前的算法来的 即秦时中24 白哥秦时的18岁放到天九里过于魔幻……而且按照天九空山鸟语中相关提及和设定 白哥秦时里应该二十几了 子房和韩非官方没有给过年龄 因此按照历史年龄进行记录】


算完之后的感想:小师哥真可爱啊……粉嫩嫩的十八岁少年(捂心口)好想能快点写完233  不过最甜的应该还是秦时这边的卫聂 老夫老妻




评论(1)
热度(4)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