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仍然是龙庄和师哥的一些事儿_(¦3」∠)_

一些小情绪和一些小事,不会在正文里出现但是又是穿插的。



早上推开房门时,卫庄才意识到已经到了冬天。
庭院里的草叶上覆了一层白霜,轻呼一口气,白雾瞬间可见。
“师哥,冬天了。”卫庄回头朝身后盖聂道。
盖聂并未回应,兀自打量庭院内景物,卫庄朝他视线方向望去,见一雪狐正蹲在树下。
“狐狸?”卫庄没想到他的地盘还会有其他生物,有些惊诧。
话音刚落,那雪狐便迅速逃窜离开。
卫庄笑了声,牵过盖聂的手往书房走,道:“看到那狐狸我倒想起一事,师哥还记得那件冬衣吗?”

那是卫庄到鬼谷的第一年。快到冬季的时候,盖聂带着卫庄去了镇子采购东西,顺带定制新的冬衣。
卫庄不久后就忘了这事,他虽然化成人,但对温度变化并没有凡人那么敏感弱气,直到盖聂递给他冬衣时,他才想起有这么一回事。
卫庄接过衣裳抖了抖,转头瞥见盖聂的冬衣,疑问道:“师哥,我这件怎么还多了圈绒毛领子?”
“前几日不是打了狐狸?就把皮毛也送了去,添上了。”
“为何给我?”
盖聂回头,理所当然道:“因为你体凉。”
小庄的手永远都是冷冰冰的,尽管盖聂觉得绒毛对他们这样的习武之人也没什么用,不过有了不妨用上。
卫庄摩挲绒毛领子,哼了一声。
他体凉是因为本体是龙,这种东西对他并无用处,然而柔软的触感传抵心脏,还是觉得一阵暖意。

卫庄本想借往事与盖聂叙旧好打动他,话到嘴边时,手心的凉意让他又将话语咽了回去。
他差点忘了,他再怎么体凉,终究是个活物。
可若重来一次,他也决计不会放盖聂离开。
卫庄停下脚步,转身搂过盖聂,给了他一个长吻。

22 1 /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