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长乐》(十四)【完结】

本篇由【关爱青庄委员会】和【团子保护协会】联合出品


(((((└(:D」┌)┘))))))) 完结啦。团子真是又乖又可爱。青庄真苏啊……

————————————————

小盖聂是痛醒的。

绵延不断的疼痛从心脏蔓延到四肢百骸,一般的握拳咬牙并不能抵过这种疼痛,似乎只能靠徒劳的呻吟和呜咽来缓解与安慰。

冰冷的触感从皮肤上传来,很好地缓解了痛感,小盖聂含糊不清的呜咽声低了下去,再也没有大声过。

卫庄握着他的手不敢用力,意识到他的声音再未响过,艰难地开口道:“师哥,不要压着自己。”

只因为他在身边,明明是疼到无法忍受的地步,却还是将声音低了下去,好像这样就显示得自己没有那么痛一样。

但不时抽搐的四肢、额头布满的冷汗以及溢出的泪水,这么明显的表现,又怎么瞒得过去。

小盖聂费力地睁开眼睛,模糊的音节低微地传出:“小庄……”

“我在。”卫庄给他擦脸,哑着嗓子回应。

“包袱……”小盖聂继续道。

卫庄闻言将他的小包袱拿来,给他打开:“你要找什么?”

“钱。”

卫庄搭在包袱上的手一顿,喉口像被锋利的刀剜过:“师哥?”

小盖聂缓了缓,又闭上眼睛小声道:“棺材。”

卫庄沉默了一会儿,重新系上包袱扔到一边,亲了亲他的额心:“你不会用到的。”

“我没死之前,你都不会用到。”

 

卫庄想过最好的情况便是驱尸魔成功解了蛊,但面对万一失败的情况,他也是做了准备的。

对于天下病症,无论是生病中毒或者蛊虫,医家都有一套方法。而医家宗师念端之徒几日前被翡翠虎绑了要送给姬无夜,唐七在毒蝎门灭门的当晚将此事告知给了卫庄,此后他们一直在设法营救其人。

不过糟糕的是,本来初四晚上应该去救人,紫女因为和韩非去了冷宫受伤遇袭,此事被暂时搁下。初五清晨再查探时,那女子已经被转移。

紫女对再找到那女子实在不抱希望,卫庄等人也决定先去对付驱尸魔,让其他人手加紧寻找。

未料驱尸魔不肯合作,这条路断了,现在就只剩下医家弟子这一条路了。

紫女叹了口气,说得简单,时间只有半日,人在哪里还不知道呢。

虽然整个都城能用的人都调了起来,但是半日内能否找到人,找到了人时小盖聂是否还活着,谁都无法担保。

卫庄守在房里不肯走,若是真让他看着小盖聂死,大概此后的卫庄跟疯了也没什么区别。

紫女烦恼地撑着下巴,思索还有什么忽略了的时候,韩非突然闯了进来。

“紫女姑娘!”韩非气喘吁吁地推开房门,“我这里——我这里有个人可以帮忙。”

“团子呢?”红莲从韩非身后探出头来看了看,又推开韩非,牵着一墨衣姑娘的手走进来,焦急道,“我把医家弟子带来啦,人呢?”

 

红莲牵着的墨衣姑娘正是医家宗师念端之徒端木蓉。

由于紫女等人的试探营救,翡翠虎起了防备之心,将她转移。在转移路上,端木蓉利用随身携带的各种药粉将人袭击,然后趁机逃跑。奈何不熟地形,刚要被人追上时,正好碰到了听说团子病了带着御医火急火燎赶来救人的红莲。

红莲见她被人追赶,当即拔刀相助,利用公主的权威让侍卫把那些人好好收拾了一顿。端木蓉听她要去救人,表示自己乃是医家弟子,可相助以报恩。

因此多重巧合之下,红莲便带着端木蓉来了紫兰轩。

 

宗师之徒出手当然万无一失,端木蓉扎了针后见病人神情安稳,点了点头道:“这下没问题了,再吃点安神的汤药就好。我等会儿写下方子。”

“这样就好了?”红莲好奇地戳了戳小盖聂的脸蛋,结果被卫庄狠瞪了一眼,赶紧缩到端木蓉身后不服气道,“我就碰碰怎么了,这么凶!”

“咳咳,人家的宝贝你碰了当然要生气。”韩非立马安抚自家妹妹,拉着她往外走,“这里就交给端木姑娘,我们到外面等,哥哥请你吃好吃的好不好?”

“那蓉蓉反正治好病了,跟我们一起去吃。”红莲自动将对端木蓉的称呼升级,伸手拉过端木蓉往外走。

紫女目送他几人出门,也跟着走了出去,顺手将房门带上。

关门前那瞬间,她见到的卫庄脸上,是难得的温柔神色。

——END——

啊仿佛应该再往下写一段。

应该有个告别似的。

但是呢,啪叽就敲出了END。

不,我没懒,真的。

只是舍不得他两。

停在治疗结束这里。

一切尚未结束,一切尚未开始。


还会有两个番外。

有所得的卫庄,不会再追上十年的师哥啦。撒花!*★,°*:.☆\( ̄▽ ̄)/$:*.°★* 。 

啊我真的很喜欢结尾青庄的那句“我没死之前,你都不会用到。”

我不会让你死在我前面。

WWW



然后……2333说过要放大纲的!很多东西写的时候大纲并没有列然后就突然出来了……当然你们也可以从大纲中看到了……我有多么的脱离主线【?】增添意外【。】

写了两万五,我人生巅峰了吧……

总算有个完结的中篇了

等会儿可能会写个感想~不打TAG~和之前评论的大家说说话……谢谢大家WWW我有看到但是暂时的不知道怎么回复好。

反正你们爱我我也爱你们嘛【你】

那么大纲↓ (说起来有好几个废掉的地方和小情节呢)


主线
师哥路过韩国之时遇到驱尸魔
大战后驱尸魔逃走 但师哥被下蛊 
眼见到五月初五 驱尸魔遇到师哥时打算拿师哥当祭品 不料师哥很吊 逃走时下了长乐蛊
长乐蛊:永久快乐 变回幼儿时期多日后 衰竭而死
“当孩童时天真快乐,不为世俗烦忧。神明也更偏爱幼童,用你来献祭再好不过。谅你武艺超群,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又能翻浪到何处?”
从有内力招式到无内力

师哥到紫兰轩 救红瑜 被小庄救 两人一同寻找解救方法。
“他想献祭,我倒不介意先献祭了他。”
“倒也不缺这一时,明日再议。”
卫庄见他脑袋一点一点的,便知他已经熬不住了。
第二日韩非来紫兰轩 张良告知刘意死 二人离开查案
师哥与小庄交代遇袭事宜
韩非带回箱子 师哥打开
卫庄带着师哥去找唐七 顺便问了最近是否有驱尸魔出没
唐七表示有点迹象
韩非找紫女商量后去找胡美人 
卫庄回来安顿盖聂
韩非向卫庄讨要师哥 卫庄拒绝后为防止韩非拐带 带走盖聂 两人一同去往毒蝎门
韩非去见胡美人

卫庄和盖聂打毒蝎门 中毒 然后下地牢 墨鸦飞三羽 
师哥侧头躲一羽  飞剑斩一羽(同时察觉自己内力下降) 第三羽点燃大火
卫庄带着师哥和李开出来 师哥心肺受损
卫庄砍墨鸦 然后交谈 再砍  墨鸦逃走
卫庄带着师哥李开回紫兰轩 紫女韩非被袭击
卫庄拔剑后照顾师哥
赤眉出来

第二天晚上分析案情  杀死兀鹫 3
韩非被软禁

卫庄带着师哥去见韩非 救红莲4
韩非和红莲妄图拐带师哥

韩非杀李开 5
偷梁换柱

晚上
弄玉和夫人相认
师哥和小庄这边看李开 驱尸魔感应到师哥的蛊 呼唤蛊虫 师哥突发异状吐血
大家回紫兰轩
百毒王找到百越人 杀


第二天 6
韩非张良验尸
大家讨论 焰灵姬来火烧王宫
韩王让韩非救太子
韩非卫庄谈话
张良告知蛊和毒 众人怀疑师哥中蛊 考虑找驱尸魔算账
 
7
白天
众人齐聚
卫庄砍无双鬼 受伤打败无双鬼
夜晚
卫庄关墨鸦(驱尸魔透露苍龙) 
小庄出现 打赤眉和驱尸魔 赤眉不敌 驱尸魔引发师哥体内蛊虫 小庄不得已赶回冷宫看师哥 师哥已经陷入昏迷
“你的身上有我的味道……他在你身边是吗?而且还是很重要的人。哈哈哈——”

卫庄回冷宫(红莲见到) 

韩非紫女在冷宫谈话 遇到驱尸魔 韩非被抓

第二日则是五月初五
张良告知  恰逢端午 百越祭祀活动开启 恐怕献祭的话也是于此日 
系五色丝线保平安 但与此同时 端午当日下暴雨 不祥


“你若迟疑一分,我就在你主子身上多开几个洞。”森冷的话语与俊美的外表格格不入,但驱尸魔知道,眼前的青年并不是在说笑。
在他迟疑之际,青年已经一剑刺瞎了赤眉的右眼。
“一。”
青年露出让人毛骨悚然的微笑,剑尖对准了赤眉的左眼:“二。”
“住手!!”

“你下手轻点,”紫女在一旁抱怨,“人可是要给你弄死了。”
“我不会让他这么容易死的。”卫庄冰冷答道,“生不如死更适合他。”
话虽如此,卫庄却也暂时放下了剑。
他现在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和情绪,最好还是避让,若是真死了,师哥那里……

赤眉转动了下小指。

驱尸魔忽然松了口气。
卫庄惊疑,鲨齿赫然对上他喉咙。
“无解。”驱尸魔愉悦地看着卫庄那一瞬间流露出的暴怒,自顾自地继续道,“长乐蛊本就无解。那是用来献祭的蛊,给天神的礼物,怎么会让人有后悔的机会。”
他最后一声笑,被鲨齿斩断。

青庄赶回紫兰轩
团子和青庄说后事的时候开始纠结棺材本
好像没什么钱……
然后是大棺材还是小棺材 团子表示我要是死了还变不回去……也给我个大棺材吧
我也不算早夭吧

端木师傅赶到 救回团子
青庄明白自己心意
师哥回大秦 


121 10 /   / 卫聂
评论(10)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