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长乐》(九)

本篇由【关爱青庄委员会】和【团子保护协会】联合出品

(((((└(:D」┌)┘))))))) 甜到爆炸的一期,两个人都很可爱WWW 已经修完啦 大修 我自己比较满意啦~

——————————————————

小盖聂吐血的当晚,百越遗民的居住地也发生了惨案。

百越遗民全部遇难,死状可怖,让人不禁猜想:究竟是什么人做的?与他们竟有如此深仇大恨。

“是百毒之咒。”张良检查完尸体,将结果告知给韩非,“恐怕又是赤眉的手下。”

“赤眉是真嫌命长。”韩非长叹一声,他这几天叹气比他前几十年加起来叹的都多,“早上过来前我还去了趟紫兰轩,卫庄兄守了盖先生一夜,还好人没再吐血。”

“今日已是初三,百毒王……驱尸魔……看来赤眉这次是要闹个天翻地覆。”

“他要闹便闹吧。”韩非幸灾乐祸道,“这次倒是不用想方设法让卫庄兄出马了。”

他话音刚落,宫里传话的人便来了:“大王有令,宣司寇韩非觐见。”

 

紫兰轩今日罕见地停业。

众多王孙贵族在门口扼腕叹息,驻足停留好久,在他人规劝下才恋恋不舍离去。

紫女顺着窗口往外看街上行人,转头对卫庄道:“人手都派了出去,很快就有消息了。”

卫庄正在洗脸,他守了小盖聂一夜,精神颇有些不济,嗓子也有点沙哑:“找到了报给我。”

“长乐蛊既然是祭祀所用,不到五月初五,盖先生绝不会有事。”紫女觉得卫庄关心则乱,根本失了平日冷静,“你守在他身边也毫无作用。我们这里没有人能帮到他。”

“那就将能帮到他的人找来。”卫庄冷冷道,拿过案上早点往外走去。

无用功吗?

卫庄从不认为陪伴是无用功。

他说过要护他周全,那么师哥发生了什么事,他都要知道。然而他知道师哥这个人一向忍惯了,特别是在受伤这种事情上,若不是亲眼看到他吐血,卫庄相信事后他问起,盖聂定是只会道句无碍,绝口不提自己吐过血。

唯有将此人一直带在身边,才能做到不被隐瞒。

又或者……

他能得到师哥一诺。

 

卫庄端着早点敲了敲门,接着走了进来。

小盖聂正在洗脸,知道他进来有点手忙脚乱的样子,卫庄将早点放下,招呼他过来吃饭。

小盖聂应了一声,将布巾绞干挂上,过来低头坐下,也没怎么看卫庄。

卫庄顺势坐他身旁给他放好糕点,看似漫不经心问道:“师哥,早上起来还好吗?”

“没事。”小盖聂顺口答道,将案头的水壶拿起来给自己倒清水。

“起来后有吐血吗?”卫庄看着他咕嘟咕嘟喝下一杯水,也没阻止。

小盖聂放下杯子,捡起面前的糕点准备吃:“没有。”

但卫庄轻而易举地看出他僵硬的动作,便伸手拉开他的手腕,将那已经送到嘴边的糕点扯远,弯腰低头凑到他面前,往唇上亲了一口,舌尖飞快地掠过唇缝,勾到了一丝新鲜的血腥气。

“师哥,”卫庄松了手,慢条斯理地从他手中拿走糕点,然后转回身塞进自己嘴里,“你就算再吃块糕点,藏不住的终究藏不住。”

小盖聂有些赧然 ,他向来做事沉稳,也很少有欺瞒相近之人的时候,更不用提现在被小庄意有所指地揭穿。

可他并不觉得自己这样做是错的。

所以小盖聂惭愧了一小会自己骗人不够水准,又继续吃他的早饭。

卫庄当然知道他心思,因为换做他自己若是吐血,怕也不会告诉师哥,也同样要欺瞒一番。

只不过师哥可不会亲他从他口中汲取气息,最多也只会一脸狐疑地心中怀疑罢了。

 

待用餐过后,卫庄擦了擦手,道:“师哥,我觉得我们该谈谈。”

小盖聂抬起头,眨眨眼睛:“什么?”

卫庄见他嘴角有碎渣,给他擦了擦,继续道:“在长生蛊这件事上,无论你身体发生什么状况,不要骗我。”

他说这话时,神情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小盖聂垂眸,长长的睫毛遮去情绪。

他没法保证。

“师哥。”卫庄双手捧起他的脸,看着他眼睛一字一句重声道,“不要骗我。”

小盖聂犹豫了会儿,轻微地点了点头。

卫庄知道盖聂不轻易允诺,心中松了口气。

然而不久之后,卫庄便明白了一个事实:凡是他师哥没有开口说出的承诺,那就都不是承诺。

——————未完待续——————

下一期~下一期~很重要~青庄你哎~

138 14 /   / 卫聂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